陈佳健老师获长沙市高三生物研讨会教研示范课一等奖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生物教研组 日期:2018-04-09 人气:
        3月29-30日,2018年长沙市高三生物二轮复习教学研讨会在长沙外国语学校举行,我校高三生物备课组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受长沙市生物教学专业委员会推选,我校生物组陈佳健老师在研讨会上,上了一堂二轮复习示范课,得到与会老师及专家的一致好评,并荣获一等奖。
        陈老师所上的示范课《人工生态系统的构建与优化――生态系统结构和功能原理的应用》,以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为背景,以团结村现有农田生态系统仍存在问题,村民们想通过“无污染,高产出”的方法解决问题导入新课,串联起了两大板块。第一板块利用有关生态学原理进行农田生态农业体系的构建,第二板块结合高考考纲创造性地邀请学生命制试题。
        本堂课将“激、探、创”三步教学恰如其分地渗透课堂,充分展现了我校倡导的 “自主、合作、探究” 的课堂教学理念,很好地突破了生物二轮复习中的重点和难点,将生物学科核心素养恰到好处地融入教学,体现了“可持续发展”的社会责任,从而赢得了与会专家和老师们的高度评价。
        正高级教师汪训贤老师在会上作了《高考理综生物答题分析和教学建议》专题报告,通过对2017年全国Ⅰ卷的综合分析,为2018年高考复习提供了有据可依的策略指导。
(撰稿:生物组  审稿:杨群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