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届学生社团节丨第三届“我评哲学家”演讲比赛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校办公室 日期:2018-04-12 人气:
        4月10日晚,第15届学生社团节专场活动——第三届“我评哲学家”演讲比赛决赛在会议厅举行。团委书记李钊,政治教研组组长唐海燕,哲学社指导老师杨玉茜,高一政治备课组组长蒋平波,高二年级政治老师曾志斌担任评委。湖南师范大学道德文化研究院文贤庆副教授受邀担任点评嘉宾。
        演讲比赛环节,选手们意气风发、慷慨激昂,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神与文化的饕餮盛宴。1710班的谭畅同学,以思维实验的形式生动幽默地介绍了马克思的剩余价值理论;1712班的侯慜祺同学则以精要、深刻的思维阐释了存在主义;1717班的张雯捷同学用诗意浪漫的语言给我们展示了一个不一样的罗马贤帝 —— 马可奥勒留;1709班的向科全则对老子的无欲、无为而治表达了自己的独特见解;1712班的胡雨涵同学从实用主义者的角度对老子的哲学进行了精彩阐释。文贤庆教授旁征博引,对各位选手的点评入木三分,更是将比赛推向高潮。
        最终1710班的谭畅同学荣获“最佳演说家”,1712班的侯慜祺、1717班的张雯捷、1709班的向科全、1712班的胡雨涵荣获“最佳风采奖”。   
        本届演讲比赛充分展现出附中学子的才华与魅力,选手们阅读之广泛、理解之深刻、语言之幽默让所有听众们叹服。衷心祝愿下次比赛能够更加成功,也期待更多的同学们投入到哲学的学习中!
(撰稿人:付悦思  审稿人:李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