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雷锋交通发展集团在我校设立“红光奖教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校办公室 日期:2018-05-08 人气:
        5月7日上午,湖南雷锋交通发展集团在我校设立“红光奖教奖学金”捐赠100万元签约仪式在我校校史馆会议室举行。湖南雷锋交通发展集团副董事长、我校初2004届、高2007届校友彭剑,湖南雷锋交通发展集团行政副总经理蔡伟群、财务总监熊明举、公共关系部部长肖芳、办公室主任刘洋,湖南师大附中校长谢永红、党委书记兼副校长黄月初、副校长兼工会主席陈迪勋、副校长罗培基、校长助理兼科技创新处主任蔡任湘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彭剑和谢永红代表双方签约,谢永红校长向彭剑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湖南师大附中党委书记兼副校长黄月初主持仪式。
        谢永红在讲话中对彭剑校友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湖南雷锋交通发展集团给我校的这笔捐赠,对于激励教师爱岗敬业、学生勤奋学习,都将发挥重要的促进和示范作用。“彭剑先生和湖南雷锋交通发展集团今天的义举,不仅表明了一位事业有成的学子对母校的深情厚谊,也表现出中国蓬勃发展的民营企业和年轻的民营企业家支持国家基础教育事业,值得全社会尊敬和褒扬!”
        彭剑对重回母校、回馈母校备感亲切和自豪,同时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我既是企业家,也是湖南师大附中的毕业生,但我更愿意以一名毕业生的身份回到附中。10多年来我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是与我当年在母校的学习经历、老师们的辛勤培养分不开的。”他表示,今后湖南雷锋交通发展集团将与湖南师大附中进一步合作,携手发展。
(供稿人:莫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