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届学生社团节丨第二届传统文化大会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团委 日期:2018-04-20 人气:
        “承九州风骨,走近文人,走进文化”。为响应中央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号召,我校于4月18日隆重举办了第二届传统文化大会。团委书记李钊、高一语文备课组组长谢兰萍、白帆文学社指导老师张婷担任嘉宾评委,与高一年级全体师生共同踏上了文化寻根溯源之旅。
        本次诗词大会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两个环节。在高一语文备课组老师们的精心组织下,8位选手经过初赛和复赛的考验突出重围,晋级决赛。根据复赛成绩,8人分成两队——青云队、无涯队,进行团体争先赛。两队在前两轮“慧眼识珠”传统知识问答赛和“雾里看花”猜诗词中战成平手。进入到激烈的团队“飞花令”决战,双方队员你来我往、对答如流,丰富的诗词和文化储备量令观众惊叹不已。最终,无涯队坚持到了最后,全体队员晋级个人排名赛。个人排名赛中,4人根据抽签顺序捉对厮杀,以“飞花令”决出最后的名次。最终,1702班罗雄少勇夺状元、1710班苏颖位居榜眼,1712班阳逸获得探花。
        比赛过程中,谢兰萍和张婷老师的精彩串讲和亲切互动为活动添上一笔靓丽的色彩。
        此次活动不仅向我们展示了附中学子的激扬文字、意气风发,更加彰显了传统诗词的千古魅力。赛场上,选手们以诗会友,相互切磋,“银鞍照白马,飒沓如流星”;台下观战的同学们也热情地融入其中,不时为选手们的精彩表现鼓掌叫好,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撰稿:白帆文学社李珈彤 张诗诗  审稿:李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