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2017—2018学年度学生表彰大会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团委 日期:2018-05-12 人气:
        5月10日下午,学校2017-2018学年度学生表彰大会在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长谢永红,党委书记兼副校长黄月初,副校长樊希国、陈迪勋、罗培基,纪检书记李春莲,校长助理苏建祥,课程与教学处主任姜小明,科研与教师发展处主任左小青,学生发展处副主任吴卿,雷锋交通发展集团副董事长彭剑,校家长委员会副主任李蜜心出席大会并担任颁奖嘉宾。大会由1616班樊莫兮、1704班缪海坤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了序幕。雷锋交通发展集团副董事长、我校初2004届、高2007届校友彭剑先生代表集团向学校捐赠100万元奖教奖学金,谢永红校长接受捐赠。彭剑先生对重返母校、回馈母校备感亲切和自豪,同时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
        本次大会共表彰2017-2018学年度省级、市级、校级优秀个人3608人次。856人次分获优秀学生类、学科竞赛类、科技创新类、人文学科类、体育艺术类共七大类19项奖学金。此外,本次表彰大会还增设了校长特别奖,用以表彰在校园文化生活中为学校争得重大荣誉、作出重大贡献的学生个人和集体。
        首先,谢永红、李春莲、彭剑为省市“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获奖代表颁奖。2015级团总支书记熊采薇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表感言,她向同学们分享了担任学生干部的心得体会,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切感恩。
        黄月初、左小青、李蜜心颁发学科竞赛及科技创新奖。入选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国家代表队的秦俊龙同学作为获奖代表发表感言,他分享了宝贵的学习经验,寄予了对学弟学妹们的期望与对即将迎来高考的高三同学们的祝福。
        樊希国、苏建祥、姜小明颁发人文学科竞赛奖。荣获第二届中华学子青春国学荟“国学达人挑战赛”冠军的向子蔚同学作为获奖代表发言。他幽默不失风趣地回顾了自己高中三年的心路历程,鼓励学弟学妹积极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热爱国学,追逐梦想,实现人生目标。
        陈迪勋、罗培基、吴卿颁发体育艺术奖。附中女子羽毛球队在今年4月代表中国参加世界中学生羽毛球锦标赛,勇夺女子团体世界第三。为表彰她们为学校作出重大贡献,谢永红校长隆重授予附中女子羽毛球队“校长特别奖”,奖金一万元。队长谭雁缤接受采访,回忆了自己的比赛历程。她的回答体现了深深的民族自豪感和比赛时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同时,她也向同学们分享了在比赛过程中发生的一些小故事。张艺兴音乐奖学金获得者易舒磊同学演唱了他为学校第15届学生社团节原创的歌曲《想去的地方》,展现了他的音乐才华。
        大会最后,陈迪勋发表讲话。他回顾了学校过去一年的办学成果,对获奖的同学表示真诚的祝贺,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新的期望,表达了对附中的祝福。
        最后,全场齐唱校歌,大会圆满结束。获奖学生代表与颁奖嘉宾在图书馆前阶梯合影留念。
(撰稿:缪海坤 审稿:李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