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月初为新疆吐鲁番市中小学校长作专题讲座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校办公室 日期:2018-07-27 人气:
        2018年7月23日下午,自治区级吐鲁番市实验中学名校长工作室在吐鲁番市实验中学弘毅楼二楼毓秀厅举行名校长论坛,特邀请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黄月初为校长们做了题为《校长的领导力》的专题讲座。
        黄月初以《校长的领导力》为题,从六个方面全面阐述校长的领导力:一是关于办学方向的领导力;二是课程的领导力;三是校园文化的领导力;四是师生发展的领导力;五是国际化的领导力;六是非权力的影响力。校长们的领导力到底是什么,归根到底还是服务能力。中学校长必须树立服务意识,练就服务本领,为学生的成长服务,为教师的发展服务,为学校的进步服务,为社会服务,为人民服务。这样,我们的校长就具有了很强的领导力,我们的校长就值得称道、值得钦佩、值得传颂。
        黄月初曾于2002年8月—2005年7月援疆,在吐鲁番地区实验中学(现为吐鲁番市实验中学)工作,时任实验中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对吐鲁番有着特殊的感情,对吐鲁番市实验中学作出了重要贡献。
        吐鲁番市近400名中小学校校长、中层管理者认真聆听了报告。大家一致认为,黄月初书记的报告非常精彩,既有理论高度,高屋建瓴,又有实践指导,深入浅出,理念先进,内涵丰富,指导性强,大家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本次校长论坛由吐鲁番市教育局副局长韩涛主持,吐鲁番市实验中学名校长工作室主任周建国、副主任彭荣宏和胡媛梅负责组织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