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民看望并考察我校援疆干部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校办公室 日期:2018-07-27 人气:
         2018年7月23日至25日,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民教授一行5人,赴吐鲁番市考察教育援疆工作,看望并考察我校援疆干部彭荣宏同志。
        考察期间,吐鲁番市委书记张文胜,市委副书记、市长买买提明·卡德,市委副书记、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指挥长颜海林,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业钦,副市长、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帕提古丽·艾比布拉等领导分别与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民进行了深入交流或专题座谈。
        在吐鲁番市实验中学举行的湖南教育援疆座谈会上,市实验中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建国首先全面汇报了市实验中学开展“组团式”教育援疆的基本情况,对彭荣宏同志的出色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
        吐鲁番市委副书记、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指挥长颜海林代表吐鲁番市委、市政府感谢湖南师范大学和湖南师大附中一直以来对吐鲁番教育事业给予大力支持,湖南师范大学政治站位高、社会责任感强,对援疆工作态度鲜明、行动积极、成效显著,为吐鲁番的稳定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湖南师范大学本着“硬抽人,抽硬人”的原则,派出了优秀校长彭荣宏同志来疆担任吐鲁番市实验中学副校长,该同志讲政治、讲奉献,理念先进,能力突出,敢于担当,善于创新,为“组团式”教育援疆实现新突破、“联校联班”取得实质性进展、市实验中学高考成绩屡创新高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当地深受欢迎,好评如潮。颜海林还就“组团式”教育援疆、学历教育、定向招生、大学生就业等方面的工作向湖南师范大学提出了援助请求。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民发表讲话。他衷心感谢吐鲁番市委、市政府、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对湖南师范大学和湖南师大附中的高度信任,感谢对援疆干部彭荣宏同志的关心和爱护,也感谢全体援疆干部人才不负三湘父老的嘱托戍守边疆。通过全面考察得知,彭荣宏同志来到吐鲁番后,尽管困难重重,但他仍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和似火的激情,以时不待我的态度开拓进取,主动作为,工作有声有色,成绩可圈可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优秀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考察组的全体同志都感到由衷的高兴和自豪。在“组团式”教育援疆、学历教育、定向招生、大学生就业等对口援助吐鲁番方面,湖南师范大学已经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今后还将继续主动探索,加强与吐鲁番市委、市政府的合作与交流,不断加深和拓展对口援助内容,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治疆方略、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座谈会由吐鲁番市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买明•阿不都热依木主持。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主任沈又红、党委组织部部长王辉、校友总会秘书长杨玲、湖南师大附中党委书记、副校长黄月初,以及吐鲁番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指挥长龙子晨、吐鲁番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吐鲁番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陈锦、吐鲁番市教育局副局长吴晟、副局长韩涛、吐鲁番市实验中学党委书记、副校长宋宗驰、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建国、副校长马文平、副校长彭荣宏等同志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