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子在第十九届全国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科技创新处 日期:2018-08-24 人气:
      7月16日至21日,由中央电化教育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和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中国移动‘和教育’杯”第十九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比赛活动夏令营在江苏省无锡市锡东高级中学举行。我校1610班柳位奇同学电脑动画(二维)作品《砣哥的心愿》、1617班肖芊同学网页制作作品《孔庙研学记》均入围比赛,经过专家评审、现场技术测试、现场技术答辩三个环节的审核,分别荣获全国一等奖、二等奖。
        谨此,向所有获奖的同学和指导教师焦畅表示热烈祝贺!
        向辛勤培育他们成长的班主任陈国荣、陈克剑老师和各位科任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向全校师生报喜!
 
       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旨在鼓励广大中小学生结合学习与生活实际,积极探索、勇于创新,运用信息技术手段设计、创作电脑作品,培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活动按学段分小学、初中、普通高中和中职四个组别,活动项目设置有“数字创作评比”、“创客竞赛”和“机器人竞赛”三大项目,每年举办一届,聘请国内知名专家、教师作为评审专家和裁判,是国内最高级别的综合性学生信息素养能力提升活动和赛事。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一、二等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可获得高校自主招生资格,其获奖项目记入考生电子档案,供高校录取时参考。
      第十九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有近33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高中、初中、小学及高职学生以及指导教师参加。其中,选手1546名、裁判专家60名、各省领队60名、学生裁判70名、志愿者80名、家长及辅导老师15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