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子在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科技创新处 日期:2018-08-24 人气:
        8月14日至20日,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等九部门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重庆市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我校1703班李元乔、罗逸豪,1612班杨浩巍同学共同研究的《生物聚合膜对草甘膦的吸附作用及应用研究》(指导教师:罗鹏飞)和1619班梅驭皓同学研究的《农田镉污染调控措施研究》(指导教师:杨帆、吴敏、雷光华)两项科技创新研究项目参加了本届决赛。他们在比赛和交流期间,表现出了湖南师大附中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布展、多轮封闭问辩、公开展示交流等环节综合测评,最终两项科技创新研究项目分别荣获银牌、铜牌的好成绩。
       谨此,向所有获奖的同学和指导教师表示热烈祝贺!
       向辛勤培育他们成长的班主任陈淼君、刘熠、雷光华老师和各位科任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向全校师生报喜!

       本届决赛有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以及主(承)办单位负责人等领导出席。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35个代表队约500名青少年和200名科技辅导员以及来自亚洲、欧洲、大洋洲、北美洲、南美洲、非洲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国际代表,各地观摩大赛的科技教育工作者共2200余人共同参加,是一年一度全国青少年最高水平科技创新赛事。大赛同期还成功举办了“中国—东盟青少年创新大赛”、“一带一路”青少年科技夏令营、2018科学教育国际论坛、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专题展览、2018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年会等丰富多彩的展示和交流活动。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前身是1979年由中国科协牵头举办的首届全国青少年科技作品展览。30多年里,在党中央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大赛已成为亚洲规模最大、参赛国别最多的青少年科技赛事,为科技后备人才培养提供了坚实支撑,为各国青少年体验科学之美、创新之妙搭建起了广阔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