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学生军营生活体验 | 开营仪式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学生发展处 日期:2018-08-23 人气:
      8月23日下午,我校及附中博才2018级高一新生“军营生活体验”开营仪式在湖南警察学院举行。校长谢永红,党委书记黄月初,副校长樊希国、陈迪勋、罗培基,纪检书记李春莲,校长助理苏建祥,校长助理兼科技创新处主任蔡任湘,2018级年级组长陈淼君,博才实验中学校长许小平,湖南警察学院党委书记周学农,军训团总教官李柯在主席台就座,附中本部及附中博才全体高一年级班主任和学生参加了动员大会。大会由学生发展处副主任袁建光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校歌声中拉开帷幕。周学农对我校来到湖南警察学院进行军营生活体验表示热烈欢迎,并寄语参训的学生要刻苦训练,磨练意志,学有所获。
      陈迪勋副校长作军训动员讲话。他分析了当前的国际形势,回顾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介绍了今年“军营生活体验”实践活动的背景、意义和内容,对全体参训同学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提高认识,居安思危,牢固树立保家卫国的国防意识;严明纪律,听从指挥,牢固树立令行禁止的纪律意识;端正态度,自立自强,牢固树立互帮互助的团队意识。
      随后,本部学生代表1802班陈靖雨同学、博才学生代表1801班唐子超同学先后发言,分别表达了对本次“军营生活体验”实践活动的决心和期待。学生发展处副主任吴卿宣读了军训纪律。
      在激昂的军歌声中,授旗仪式开始,军训团总教官李柯从谢永红校长手中接过校旗,2018级高一新生“军营生活体验”实践活动正式开营。
      在接下来的7天时间里,同学们将完成队列训练、内务训练、识图用图、单兵战术、战伤救护以及军体拳、消防逃生演练、紧急集合等科目的训练,聆听国防法规、人民军队性质宗旨和光荣传统、军事思想、军事科技、现代国防、国际战略环境、高技术战争等内容的军事知识讲座。
     (撰稿:李 钊  审稿:吴 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