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教育发展研究教师院本培训班学员来校考察交流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科研与教师发展处 日期:2018-09-02 人气:
        2018年8月29日,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教育发展研究院教师院本培训班的63位学员来我校进行考察交流,本次培训围绕基于教师发展中心建设的教科研培一体化有效策略探索的主题,在湖南省教师发展中的承接下,展开了一系列的学习研讨活动。考察队伍由华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培训与研究院培训部朱富生副主任和蔡倩颖老师带队,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师德建设与师资培养科彭志波老师陪同对接。我校党委书记黄月初、校办公室主任莫晖、科研与教师发展处主任刘进球盛情接待。
        莫晖带领考察团队欣赏了校园风光,介绍了我校的历史人文与发展规划,阐释了办学理念和教学特色。随后,黄月初为来访团队基于中学校本科研的实践与思考开展了一场深入的研讨交流会,他强调教育科研是体验成长的职业,并以我校实例为切入口,指导大家熟悉教育科研的程序,了解教育科研的工具,培养教育科研的能力,让来访学者们既真实感受到了百年名校的文化底蕴,又切实体会到了研究型高中建设的风貌,将教育穿越,使教育跨界! 
        (供稿人    周鹏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