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年开学工作会议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校办公室 日期:2018-09-02 人气:
        9月1日上午,我校2018-2019学年度开学工作会议在会议厅召开,全体教职工和长沙市内集团校校领导参加。校长谢永红,党委书记黄月初,副校长樊希国、陈迪勋、罗培基,纪检书记李春莲,校长助理苏建祥、蔡任湘,学术委员会主任汪顺贤,教师代表、“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肖鹏飞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黄月初主持会议。
        奏唱国歌、校歌后,黄月初介绍了新入职、从集团校调回本部工作的人员和外籍教师,并对他们的加盟表示欢迎。
        谢永红代表党委、行政作题为《守正出新,笃行致远,写好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笔》的开学工作报告。
        报告分三部分。第一部分,他通过翔实的材料对上学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和高度评价,认为学校获得了持续、优质发展,学生获得了全面、个性发展,教师获得了精神、专业上的多重发展。他还从队伍建设、刚性管理、改革创新、生源质量和文化认同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度反思。
        第二部分,他详细阐述了新学年工作思路,提出要坚持以人为本的育人理念,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对接和适应新高考为契机,以提高质量和促进发展为主线,以精细管理和深度研究为抓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全面推进研究型高中建设,守正出新,笃行致远,写好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笔。他还对新学年重要工作进行了规划和部署,要求进一步净化教育生态、汇聚育人合力、深化教学改革、助力教师成长和提升管理效能。
        第三部分,他紧紧围绕全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话题,提出要从学生的全面发展与成人成才,教师的专业发展与精神成长,学校的持续、健康与优质、跨越发展三个维度来确立附中人的质量观,号召大家理直气壮抓质量、聚精会神抓质量、改革创新抓质量。
        课程与教学处主任黄宇鸿宣读了新学年年级行政联系人、年级领导小组成员、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名单,并对开学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最后,全体教职工学习师德师风有关规定,并在师德师风建设承诺书上郑重签字。
      (供稿人  屈雪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