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党委办公室 日期:2018-09-03 人气:
        8月28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在执中楼三会议室举行,深入学习十九大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历史性变化等方面的知识。学校党委委员及各支部书记共19人参加,党委书记黄月初主持会议。
        首先,纪检书记李春莲作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标示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的专题辅导报告。她从这一重大政治论断提出的“四个依据”出发,对“新时代”丰富的内涵作了详细阐述: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接着,李书记提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不懈奋斗,要以新思想为科学指引,在新的伟大实践中展现新的精神风貌。
        中心发言阶段,党委委员、副校长樊希国指出要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依据,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他提出“新时代,我们该怎么做?”的问题,结合学校“十三五”规划中的研究型高中建设方案,要求所有人立足本职,为人类、国家、学校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党委委员、副校长苏建祥围绕社会主义主要矛盾的变化展开,梳理了我国社会主义主要矛盾变化的四个阶段,对社会主义主要矛盾变化的内涵作了深刻解读,最后结合附中研究型高中的建设目标,指出附中师生对幸福生活的追求也在发生变化,可以从提醒幸福、分享幸福和创造幸福等角度,在精神层面上不断提高教职工的幸福感。
        自由发言阶段,行政二支部书记左小青指出,学校的发展应该是健康的、可持续的,在学校发展新时代,需要思考学校目前的主要矛盾是什么?应结合学校内外环境的变化,采取相应举措。广益党总支书记叶越冬对“新时代”的“新”字进行了解读,从内涵来看,新时代既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时代,同时也是学校建设发展的新时代。无论附中还是广益,在高位运行的现实中,如何满足人们对教育的需求,如何实现学校跨越式的发展,是新时代需要思考的问题。
        最后,黄月初书记作了学习小结,他指出本次假期专题学习准备充分,所有发言均贴切实际,学习效果很好。他还特别肯定了离退休党组织建设工作,并对后期基层党组织的建设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
        (供稿人  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