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获评2017年度省直非税收入执收工作优秀单位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财务资产处 日期:2018-09-06 人气:
        近日,湖南省财政厅下发《湖南省财政厅关于表彰2017年度省直非税收入执收工作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湘财非税函〔2018〕3号)。经省财政厅综合考评,我校被评为2017年度省直非税收入执收工作优秀单位,财务资产处王翔被评为先进个人。
        在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的领导下,我校高度重视非税收入征收管理工作,认真贯彻执行《湖南省非税收入管理条例》《湖南省非税收入票据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规范我省公办学校收费收缴管理工作的通知》,对照《非税收入执收工作责任制规定》(湘政办发〔2016〕84号)和《省直单位非税收入执收工作考核办法》(湘财非税〔2016〕9号)等文件要求,以规范执收为基础,实行阳光收费,以电子划缴全面取代手工开票,建立非税收入执收台账,采取直接缴款的方式,及时将非税收入缴入省非税收入汇缴结算户,确保了应收尽收。2017年,财务资产处加强创新机制,多措并举,以强化内部管理为核心,健全非税收入执收工作责任制,以完善非税收入票据购领、发放、使用、保管、缴销、审核等内部制度为抓手,确保了全年非税收入的征收任务顺利完成。
        本次评选共有23家省直单位获评优秀单位,57名同志获评先进个人。
        (撰稿    王翔)(审稿    张宇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