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校友邹刚回访母校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校友会 日期:2018-09-20 人气:
        9月19日下午,我校1979届校友、美洲投资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邹刚回访母校。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校庆办公室主任周俊武,党委办公室主任、校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沈又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校庆办公室副主任马卫平,基建处处长杨念以及江湾集团总工程师梁佳等陪同到校。我校党委书记黄月初,副校长、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陈迪勋,工会副主席、校友会秘书长谭伟,校办公室副主任屈雪辉参与接待。
        在校史馆会议室座谈期间,邹刚深切回忆当年在母校学习、生活的种种经历,感谢母校接纳他以旁听生的身份就读,感谢老师们对他的辛勤培育。他特别提到,在当时的艰苦条件下,是班主任特意为他临时添置了课桌。他动情地说,母校的教育让他受益终生,为他后来的事业作了厚实的奠基。
        黄月初代表学校对邹刚的回访母校表示欢迎,对其在事业上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从金牌摇篮、教改先锋、育人沃土、办学典范、辐射基地五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他强调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学校是校友永远的家,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邹刚一行参观校史馆。在校史介绍墙前、杰出校友介绍墙前、学校荣誉陈列柜前,邹刚驻足良久,感悟百年附中的沧桑历史,惊叹今日附中的辉煌成就。
        最后,一起参观校园,并在镕园百年校庆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供稿    谭伟)(审稿    陈迪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