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培计划(2018)”——高中生涯规划教育培训者研修在我校圆满落幕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科研与教师发展处 日期:2018-09-26 人气:
        9月21日,由我校承办、湖南教育音像电子出版社协办的“省培计划(2018)”——高中生涯规划教育培训者研修圆满落幕。来自湖南省14个州市的80名专业教师相聚湖南师大附中,围绕高中生涯规划教育这一课题开展了为期7天的研修活动。
        研修活动从9月15日开始。全体学员从全省各地奔赴长沙,来到通程麓山大酒店报到,领取学习资料,进行自学预热。
        16日上午,“国培计划”——高中生涯规划教育培训者研修在湖南师大附中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开班。省教育厅教师工作与师范教育处副处长王俊良、湖南教育音像电子出版社社长伍国保、我校校长谢永红等领导出席了开班典礼。典礼由我校科研与教师发展处主任刘进球主持。谢永红校长对全体学员来我校参加培训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他希望学员们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用。郴州市第二中学魏建春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随后,伍国保社长表示,将全力配合、支持,协助湖南师大附中举办好此次研修活动。最后,王俊良副处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高度评价了此次研修活动的成功开班,指出了开展高中生涯规划指导的意义和价值,并就如何成为新时代四有好教师与学员们进行了交流与探讨。他号召全体学员珍惜研修机会,保持学习习惯,以饱满的热情投身高中教育综合改革,为湖南基础教育的又快又好发展作贡献、建功勋。
        开班典礼后,历时7天的研修活动全面展开。本次研修培训围绕新高考改革背景下普通高中生涯规划这条主线,确立了包含团队建设、热点概念与政策信息、实践探索与学校案例三个模块的课程,将专家讲座、交流互动及经验分享等多种培训形式相互串联与融合,共开展了1场破冰活动、2堂班会课、6堂专题讲座、3堂观摩课、评课及微讲座和1次小组汇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学员乐在其中,收获满满。
        21日,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结业典礼。党委书记黄月初、教育督导室主任左小青、科研与教师发展处主任刘进球、心理教研组组长李志艳等出席了结业典礼。班长魏建春老师做了培训小结,并宣读了优秀学员名单,16名优秀学员受到了表彰。长沙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陈倩澜老师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发言,她用“感谢”“收获”和“落地”三个关键词概说了自己参与研修活动的心得体会。黄月初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总结讲话,他感谢学员们的积极参与、全面配合,评价了学员们的良好学风、精彩表现,并希望全体学员注意四个“性”,既做培训学员,又做培训“种子”,成为湖南省高中生涯规划教育的学习者、实践者、指导者、传播者。
        (供稿    周鹏之)(审稿    刘进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