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历史名师工作室研修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课程与教学处 日期:2018-09-30 人气:
         9月19日,我校承办长沙市黄敏兰历史名师工作室“新课标背景下历史核心素养”主题研修活动。校长助理苏建祥、工作室全体学员、“国培计(2018)省级教师工作坊·高中历史C208项目”培训班学员、我校历史教研组及教育集团历史教师共约180人参加活动。活动在会议厅举行,由历史教研组组长刘国彬主持。
        苏建祥致欢迎辞。他回顾了学校教育发展历程,阐释了师大附中品牌特色,并高度评价了本次活动的意义,认为将进一步促进我校历史学科及研究性高中建设的发展。
        我校历史组教师李珊执教《西方人文精神的起源及其发展》研讨课,并在课后进行了反思。现场听课教师分为六个小组研讨交流,气氛热烈,学术争鸣不断。他们从唯物史观、时空观念、史料实证、历史解释和家国情怀等历史五大核心素养出发,对这堂课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其充分体现了新课标下的核心素养。刘国彬从历史教学实际出发,提出了“历史课该怎么上”的问题,着重强调了历史学科的科学性。最后,工作室首席名师黄敏兰作总结性点评。她认为这堂课紧扣本次研修主题,是一堂“高质量”的研讨课。
        (供稿    周育苗)(审稿    王朝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