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子陈龙勇夺青奥会男子跳高金牌并打破赛会纪录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学生发展处 日期:2018-10-18 人气:
        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传来喜讯,北京时间10月15日凌晨,我校学子陈龙以2米22的个人最好成绩打破青奥会纪录,勇夺男子跳高金牌。这是中国田径队在2018年夏季青奥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
        本届青奥会田径规则和往届有所变化,需根据选手在前后两个阶段的成绩总和来认定名次。在北京时间12日凌晨进行的第一阶段比赛中,陈龙成为唯一跃过2米13的选手。
        在今天凌晨的第二阶段比赛中,陈龙顺利跳过2米22,再次获得阶段比赛冠军。综合两阶段比赛成绩,陈龙稳获本届青奥会男子跳高冠军。
        陈龙系我校1815班学生。今年9月14日,校长谢永红在校史馆会议室亲切看望了陈龙及其教练员,为他们壮行。他祝贺陈龙代表国家出征青奥会,预祝他创造优异成绩,为学校、为祖国争光。
       10月21日晚十点多,结束比赛的陈龙经过30多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从阿根廷回到长沙,陈龙的家人及副校长陈迪勋一行在机场迎接。
       10月22日上午,我校在校史馆会议厅举行了新闻发布会,陈龙及教练接受众媒体的专访。
        陈龙说,为了更好的完成考进清华北大,战东京奥运会的梦想,他会“下了奖台,从零开始”。
        谢永红表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陈龙是个“奇才”,我校将尽最大的努力,为他搭建学习和训练的平台,全力支持他实现梦想。
        (撰稿    汤  彬)(审稿    袁建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