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运动师生乐,欢声笑语喜融融 ——我校2018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掠影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工会 日期:2018-10-13 人气:
        10月12日,天高云淡,秋高气爽。湖南师大附中新田径场上人头攒动,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我校第32届体育节暨田径运动会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下午3时许,新田径场主席台前的100米跑道两旁突然观众如潮,一派欢声笑语,将运动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原来是深受师生喜爱的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正式拉开了帷幕。
        首先进行的项目是“车轮滚滚”。比赛分甲乙两组进行。甲组每队20人,男女各10人,乙组每队10人,男女各5人。男女队员相隔50米而立,女队员站在起点,听到口令后,女队员开始滚铁环至对面的男队员,到达终点后把铁环传给男队员,依次往返进行,用时最少的获胜。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了!老师们都忘记了平日的矜持,像一个个孩童手持铁钩专注地推着铁环往前奔跑,似乎又回到了无忧无虑的童年,在重温童年的欢乐和趣味。有的队员因为太年轻,可能小时没玩过这种游戏,鼓捣了半天也没滚动铁环;还有的队员因为滚动速度太快,最终“刹不住车”而让铁环冲到了别的道次甚至观众身上,引发一阵阵尖叫……在此起彼伏的加油呐喊声中,低调有内涵的行政二组获得了第一名。
         接下来举行“企鹅运蛋”比赛。比赛仍然分为甲乙两组进行,甲组每队20人,男女各10人,乙组每队12人,男女各6人。两人一组面对面站立,听到比赛开始口令后,二人胸前挤托一个气排球,快速侧身向前移动。只见一组组队员像一只只跳跳蛙,笨拙一点则像企鹅,或一蹦一跳,或碎步平移,煞是有趣又好看!最终,朝气蓬勃、配合默契的高一年级组摘得了桂冠。
        最后登场的是精彩绝伦的“绳舞飞扬”活动。各组派两名队员负责甩绳,其余20名队员站成一路纵队,以“8”字绕绳依次接龙跳长绳。哨声一响,只见长绳有节奏地上下翻飞,队员们一个个身轻如燕,鱼贯而过,让人看得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偶尔也有队员反应稍慢,被长绳钩住了腿,差点摔倒,很是狼狈,观众不时爆发出一些友善的嬉笑哄闹声。三分钟很快就过去了,在排山倒海的呐喊声和喝彩声中,训练有素、技巧娴熟的高三年级组勇夺冠军。
        据悉,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是我校工会为了更好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打造“健康附中、幸福附中”的系列活动之一。体育节期间,学生们生龙活虎,青春飞扬,校工会希望教职工们也像学生们一样“享受阳光,爱上运动”。在本次趣味运动会上,教职工们身手不凡,活力四射,充分展示了我大附中“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独特风采。真可谓:“趣味运动师生乐,欢声笑语喜融融。自强不息求卓越,勇创一流大附中!”       
        (撰稿    谢朝春)(审稿    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