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32届校园体育节暨2018年田径运动会开幕式隆重举行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学生发展处 日期:2018-10-12 人气:
        10月12日上午,以“享受阳光,爱上运动”为主题的我校第32届校园体育节暨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田径场隆重举行。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善平,湖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调研员、湖南省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金彪,湖南省体育局青少年处调研员刘滨,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汤长发、基础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龚民,长沙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德安,我校校长谢永红,党委书记黄月初,副校长樊希国、陈迪勋、罗培基,纪检书记李春莲,校长助理苏建祥、蔡任湘在主席台就座。开幕式由学生发展处副主任袁建光主持。
        伴着欢快激昂的进行曲,前导队、标语方阵、鲜花队、红旗队、裁判员代表队、教工代表队以及各年级、各班学生代表队先后入场。他们或高举旗帜,或手持鲜花,喊着响亮的口号,变化不同的队形,依次走过主席台前。
        国旗、校旗、会旗冉冉升起。陈迪勋讲话,他向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过去一年来在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全体师生和工作人员充分展示附中人的体育精神和良好风貌,并预祝本届体育节暨田径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金彪在致辞中勉励全体体育健儿发扬奥运精神,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赛出水平,朝着更快、更高、更强的目标而不懈努力。
        在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郑重宣誓后,组委会主任谢永红宣布本届校园体育节暨2018年田径运动会开幕。
        随后,学校合唱团郑喜、宋璧芸演唱运动会会歌,教育集团星城实验学校带来舞龙表演,高三、高二、高一年级分别进行跑操、团体操和团体造型表演。
        在接下来的两天里,运动员们将分年级、班级就多个田径项目展开角逐。
        开幕式全球同步网络直播,收看人数超过15万。
        (撰稿    缪海坤)(审稿    袁建光)
 
                                                                                                                                                                                                                                                            《潇湘晨报》网络直播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