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2018-2019学年度“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科研与教师发展处 日期:2018-10-11 人气:
        为加快青年教师成长步伐,更好地发挥我校骨干教师传、帮、带的作用,10月10日下午,学校举行了“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党委书记黄月初,副校长樊希国、陈迪勋,校长助理苏建祥、蔡任湘及校办公室、学生发展处、课程与教学处、科研与教师发展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结对仪式。仪式由科研与教师发展处主任刘进球主持。
        樊希国宣读了师徒结对名单,41位师傅、42位徒弟结成54对师徒。陈迪勋、苏建祥、蔡任湘分别为教育师傅、教学师傅、竞赛师傅和训练师傅颁发聘书。彭如倩老师作为徒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学校和师傅的感激、对专业化成长的渴望和虚心拜师学艺的决心。宋铁柱老师作为师傅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强调了教学相长的重要性,阐释了为师为学的努力方向,并希望师徒携手并进,共同感悟成长的快乐、收获的喜悦。
        黄月初作会议总结,他用“仪式感、光荣感、使命感”阐释了“青蓝工程”的基本内涵,用“继承力、执行力”指出了师徒结对的着眼点和着力点,用“获得感、幸福感”强调了师徒双方都要勤于学习、实践、反思和交流。他希望师徒双方谋求专业发展的双赢共进,携手步入职业幸福境界。
         (撰稿     周鹏之)(审稿    刘进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