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组姜平贵、生物组罗娟老师获全省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比赛一等奖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课程与教学处 日期:2018-11-11 人气:
        2018年全省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于11月2日在长沙落下帷幕,我校化学组姜平贵老师、生物组罗娟老师均获一等奖。
        姜平贵老师执教的《科学探究牺牲阳极的阴极保护法》一课,从教材中实验设计出发,以学生探究过程中产生的疑惑为抓手,从宏观辩识到微观探析,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科学探究的意识鲜明,方法得当,能很好的发展学生的科学探究的能力水平。株洲市十三中化学特级教师彭国辉对化学说课进行了深入点评,并给予高度评价。
        罗娟老师凭借实验《绿叶中色素的提取分离和吸收光谱的观察》落实教材实验,改进实验操作,补充了创新实验验证教材理论知识。现场演示实验中设计的简易装置及实验操作、观察方法获得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肯定。我校正高级教师汪训贤对生物说课进行了深入分析,并结合本次生物教师的说课内容介绍了《评课的艺术》。
        (撰稿  生物组 化学组)(审稿  课程与教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