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组黄俊老师携课参加第四届全国高中“审美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课程与教学处 日期:2018-11-11 人气:
        11月1日,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全国高中“审美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在江苏省南菁高级中学举行。活动内容包括校内外名教师同课异构、专家评课、分学科研讨和专家讲座等。中国教科院邀请的教师代表、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邀请的学校教师代表、南菁高级中学特邀的学校教师代表及来自全国各地高中学校的教师代表们参加了此次研讨活动。  
        我校生物教研组黄俊老师作为南菁高级中学特邀省外名师代表参加此次活动,并执教高三一轮复习课《免疫调节》。黄俊老师的课堂设计在深入思考“审美课堂”研讨主题的同时,围绕我校“研究型高中”建设主题,设置四大教学环节:考向研析、课前研读、课堂研讨、试题研创。整堂课复习主线清晰、紧扣考点、突破重难点,课堂教学效果突出,课后学生掌声不断。与会专家及教师一致认为该课具有启发性,为一轮复习课堂的开展开辟了新思路。
        (供稿    课程教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