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学子星光熠熠,再获金犊奖提名奖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学生发展处 日期:2018-12-04 人气:
       11月29至12月2日,第十五届全国中小学校园影视教育成果展示活动暨校园影视媒体应用研讨会在郑州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电化教育馆及校园影视理事单位共500余名代表参加。我校学生处副主任袁建光、校园电视台负责人谢武龙全程参会。
       此次评比共收到来自全国4000多件中小学影视作品,由我校报送、我校电视台谢武龙老师指导的2018届毕业MV《光源》,荣获最佳导演金犊奖提名奖。我校有四部学生作品和两位小主持人参赛,共获两个一等奖,四个二等奖。此外,谢武龙获年度“先进工作者”称号。
       此次再获金犊奖提名奖,是我校获得的第八个金犊奖提名奖。过去九年,我校共获得8个金犊提名奖,1个金犊奖。这是我校坚持素质教育结出的硕果。很多学生毕业后从事影视行业,并成为行业精英人士。我校2015届毕业生现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的毛子睛,作为唯一代表应邀参会,并与指导教师谢武龙上台接受专访。毛子睛是从附中学生电视台走出去的一位优秀学生,大二就通过了湖南卫视的校招,大学毕业后即进入湖南卫视工作。她在采访中讲到,她从小就有一个当主持人的梦想,在附中学生电视台的经历为她的传媒之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    谢武龙)(审核    袁建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