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首场宣讲会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党委办公室 日期:2018-12-11 人气:
       12月6日下午,我校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首场宣讲会在会议厅召开。党委书记黄月初担任主讲人,全体教职工和外派管理干部参加了宣讲会。会议由校长谢永红主持。
       黄月初作《悟透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竭力担当立德树人使命》宣讲报告。他强调,我们要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突出特点、重大意义与重大成果;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九个坚持”的讲话精神;要把握好当前和今后教育的重点任务,即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实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回应人民群众教育关切、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加强教育系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同时,他结合学校的工作实际,围绕学校“十三五”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2016-2020年)和研究型高中建设工作特别指出,要深入学习好大会精神,广泛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建立清单管理制度,确保学校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完成。
       谢永红指出,此次宣讲不仅对全国教育大会的核心和精髓进行了传达,也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一些新认识、新提法和新要求进行了阐释。黄月初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理解,给我们提出了思考与要求,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此次全国教育大会是建国以来的最高规格的会议,也是新时代的重要会议,对教学育人具有重要意义。进入新时代,全体附中人一定要准确把握好新时代教育的新特征、新要求、新目标、新任务,与时俱进,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