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届校园文化艺术节 | 高一年级合唱及班歌演唱比赛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校办公室 日期:2018-12-13 人气:
       12月7日下午,以“改革开放  薪火相传”为主题的第33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高一年级合唱及班歌演唱比赛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党委书记黄月初,副校长樊希国、陈迪勋、罗培基,纪检书记李春莲,校长助理苏建祥,校长助理兼科技创新处主任蔡任湘,家长委员会主任陈金生,家长委员会副主任、高一年级家长委员会主任刘红荣等出席此次合唱比赛。艺术组李鹏程、杨萍、熊康、郑喜、戴子丹等老师担任合唱比赛的评委。       
       经过了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和紧张排练,比赛以1809班一曲振奋人心的军旅红歌《打靶归来》拉开帷幕,迅速点燃了会场的热情。在三个小时的比赛过程中,高一年级24个班各自以不同的风格与方式呈现了慷慨激昂的《迎风飘扬的旗》《劳动托起中国梦》《保卫黄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光荣与梦想》《祖国不会忘记》《在灿烂阳光下》,充满憧憬与希望的《不忘初心》《满城烟花》《在希望的田野上》《让世界都赞美你》《映山红》《绒花》,轻快活泼的《银杏树下》《曦光》等丰富多彩的合唱曲目以及凝聚各班智慧与情感的原创班歌,给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高一年级家委会代表们完美演绎的合唱《阿拉木汗》作为压轴出场,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父母的爱与热情洋溢。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学习了相对专业的声乐技巧,展现了2018级附中学子充满青春活力的艺术风采,提升了班级凝聚力,使校园艺术氛围更加浓郁、校园艺术建设工作愈办愈好。
       (撰稿    1817班李梦源)(审稿    陈淼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