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培项目高中生物、历史骨干教师专题研修活动在我校开班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科研与教师发展处 日期:2018-12-19 人气:
       12月15日,省培计划(2018)—高中生物、历史学科骨干教师新高考改革专题研修(S206╱S208)开班仪式在学校会议厅举行。湖南省教育厅教师工作与师范教育处副处长王俊良,我校校长谢永红、党委书记黄月初等领导出席会议。仪式由黄月初主持。
       谢永红致欢迎辞。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这一宏大背景,强调了开展多样、务实的教师培训活动重要性和必要性,并指出培训是开阔视野、获取新知的机会,是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机会,是结交朋友、增进友谊的机会。他希望并祝愿所有学员,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并且学以致用,将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转化为可行的目标,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他还强调,作为新时代教师,脚步达不到的地方,眼光要达到;眼光达不到的地方,思想要达到,要站在大教育、大时空、大视野上思考教育、研究教育,做智慧的教育工作者。
       浏阳市教育局教研室罗申佑老师代表学员发言。他用“非常高兴、非常珍惜、非常享受”三个关键词概括了自己参加国培、省培活动的体会,号召全体学员拥有空杯心态,加强纪律观念,珍惜培训机会,确保培训效率。
       王俊良发表讲话。他感谢湖南师大附中对全省教师培训工作的支持和付出,感谢全体学员的激情参与。他指出,新高考改革万变不离其宗,从本质上讲,就是要真正落实有教无类、因材施教两大教育理念;新高考改革专题研修,从根本上讲,就是要促成教育理念更新和育人方式变革。他号召全体学员,以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为最大快乐,积极投身教育综合改革洪流。他希望全体学员遵守纪律、服从安排、讲重文明、注重安全、确保培训预期目标顺利达成。
参加本次培训活动的学员共140名,来自全省各高中学校或市县教研室。活动将采用专家讲座、课堂观摩、名校考察、同伴互助等方式,持续到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