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民进湖南师大附中支部召开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畅谈会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党委办公室 日期:2018-12-25 人气:
       12月23日,在湖南师大附中党委的指导和支持下,经民盟主委张宇老师和民进主委黄赞老师的精心策划,民盟、民进湖南师大附中支部联合召开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畅谈会。会议由黄赞主持。
       政治组高级教师、民盟盟员韩秀莲老师作《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专题报告。她回顾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伟大奇迹,并通过国内外事例对比,总结出有些奇迹的创造只有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才能实现,体现出了我国政治制度的优越性。她还指出了我们从衣、食、住、行等生活中感受到改革开放的变化,感恩改革开放政策的实施。最后,她用一种“伟大精神”、两个“关键一招”、三次“伟大飞跃”、“九大启示”、“九条宝贵经验”总结了改革开放的成果。
       湖南师大附中志愿者队教师队队长、民盟盟员吴晓红老师进行志愿者活动动员。她以参加帮扶脑瘫村活动为重点介绍了民主党派以及学校在志愿者活动中作出的成绩,希望在以后的志愿者活动中,继续得到大家的支持,也希望志愿者活动能够以脑瘫村的活动为开端,多开展一些各种形式的志愿者活动,让社会感受到更多的爱,在经济发展的同时,让人民感觉到生活更美好、更幸福。
       各位参会人员都积极主动发言,从自己的亲身感受出发,从国家大事件、时事政治等方面出发畅谈改革开放给我们带来的巨大红利。讨论热烈,收获颇丰。
       民盟湖南师大附中副主委李尚斌老师作总结发言。她表示,我们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成果,也深知改革开放离不开我们每一个平凡人的共同努力。民主党派的每一位同志都应该积极努力为祖国、为社会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为实现中国梦而共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