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湘麓 情系镕琢——我校杰出校友代表回访母校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校友会 日期:2019-01-28 人气:
        湘水麓山,物华天宝;镕园琢园,英才辈出。1月28日,湖南师大附中“爱在湘麓,情系镕琢”校友回访活动隆重举行。
        应邀出席此次活动的杰出校友有:国际著名女雕塑家、北京七彩金艺术设计中心艺术总监黄剑,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中心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马学军,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北京凝聚态国家实验室首席科学家丁洪及夫人叶青,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方勇纯,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员李大力,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健,泛高网络创始人、董事长陈天星子,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得主、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研究员吕华,国家科技部新一代人工智能核心专家、中国科学院中日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高兴宇。
        上午,在学术报告厅、会议厅举办校友专题讲座。丁洪、方勇纯分别以《寻找固体宇宙中的新奇费米子》《装上锐利的眼睛:视觉控制》为题,和2016级学生一起分享了他们在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他们鼓励母校学子珍惜在附中学习的美好时光,练就扎实本领,为将来的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下午,校友们参观校园、校史馆。在镕园、琢园里,在四棵高大整齐的樟树旁,在改造一新的田径场内,在校史文化墙、学校荣誉陈列柜前,校友们驻足良久,缅怀当年青春岁月,感悟百年附中沧桑历史,惊叹今日附中辉煌成就。
        在校史馆会议室召开校友座谈会。校长谢永红、党委书记黄月初出席。会议由副校长兼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陈迪勋主持。
        谢永红致辞。他代表学校对校友们回访母校表示欢迎,对他们事业上取得不俗成就表示祝贺,强调母校永远以他们为荣。他指出校友杰出是学校办学成果的体现,全体校友是学校事业持续优质发展的宝贵资源。他还和校友们一起重温了百年附中办学历史,并向他们详细介绍了学校现状和发展愿景。
        校友们纷纷发言。他们异口同声感谢母校的邀请,并表示难忘师恩,今天个人事业上的成就离不开昔日母校的辛勤培养。他们强调,将一生秉承“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附中精神,努力创造更为突出的事业成就,以无愧于“附中人”的光荣身份。他们还表示将尽心尽力支持母校的建设与发展,并共同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
        黄月初讲话。他介绍了学校校友会工作,强调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校友工作建设,密切联系校友,实现共同发展。他预祝校友们在各自领域收获更加丰硕的成果,并期待他们能常回家看看,一如既往地支持母校事业发展。
        1月27-29日,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市教育局举办“杰出校友长沙行”活动,包括湖南师大附中在内多所学校的杰出校友获邀。校友回访母校是本次活动的重要内容。接下来,他们还将参加由举办方组织的校友座谈会,并赴市规划馆、园区企业参观考察。
        (撰稿    谭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