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校办公室 日期:2019-02-16 人气:
        2月16日,我校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在会议厅召开,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校长谢永红主持。
        会议在国歌、校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议共分为三项议程。第一项,教育科研工作会议。
        科研与教师发展处主任刘进球作《立足高地,攀登高峰,扎实推进研究型高中建设》主题报告。他介绍了我校研究型高中建设的背景和现状,指出了努力的方向,号召全体教师争做研究型教师。
        化学教研组长周泽宇、地理教研组长向超先后作《化学校本课程的开发与实施》《我的专业成长之路》典型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实践,分享了在校本课程建设及教师专业成长方面的经验和体会。
        党委书记黄月初宣读《湖南师大附中“研究·质量”主题论文评比光荣榜》。党委办公室等七个处室、教研组获组织奖,并接受了颁奖。
        第二项,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
        黄月初作《我们的师德师风观》主题报告。他深入阐释了师德师风的内涵、内容,全面介绍了我校师德师风建设的现状,着重强调了践行师德师风、争做师德楷模的意义与具体要求。
        党委副书记兼新疆吐鲁番实验中学校长彭荣宏作《一位附中人的援疆故事》典型发言。他深情讲述了在新疆两年多年来的工作情况,强调了作为援疆干部、作为附中人的光荣与使命。
        会议发放《湖南师大附中教职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承诺书》,全体教职工庄严签字。
        第三项,开学工作布置会议。
        课程与教学处主任黄宇鸿对开学工作安排作了说明,谢永红对开学预备周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