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梅军指导我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党委办公室 日期:2019-01-26 人气:
        1月26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在校史馆会议室召开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梅军到会指导。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黄月初主持。
        黄月初汇报了民主生活会前的准备工作情况,并就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说明。
        梅军对我校开好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他指出,民主生活会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途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党加强自身建设和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法宝。他希望我校党委班子提高政治站位,求真务实开好民主生活会,结合工作实际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黄月初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查摆了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落实巡视整改要求等方面的问题,梳理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党委班子成员黄月初、谢永红、樊希国、陈迪勋、罗培基、苏建祥、廖强依次作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个提出批评意见。民主生活会上,党委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每位成员对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都认真听取,虚心接受。
        梅军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有三个特点:一是主题把握比较好;二是准备比较充分,班子成员高度重视;三是批评与自我批评氛围好,立足学校工作实际,针对性强,中肯到位,达到了很好的效果。他还向党委班子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要加强理论武装,学习永远在路上;要加强班子建设,以政治建设为根本,扎实推进附中党建工作;要加强整改落实,聚焦工作重点,卓有成效地推进研究型高中建设和卓越高中建设。
        黄月初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感谢梅军副校长和师大党委对附中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将认真落实梅校长的指导意见和师大党委的决定,对照文件要求,结合群众意见和建议,严格落实整改,确保会议实效。
        (撰稿    伏炎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