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培侨中学校长率师生团来校交流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校办公室 日期:2019-03-28 人气:
       为加强湘港两地中学教育共同发展,提升香港中学生对国家的了解与认同,应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要求,3月27日,香港培侨中学伍焕杰校长率该校中五年级(相当于高二年级)师生约160人来校学习交流,樊希国副校长全程陪同参与交流接待。
       香港培侨中学是一所传统爱国爱港学校,以培养青年领袖为己任,为香港培养了许多爱国爱港人才。此次探讨交流活动系该校在各年级开展的每年一次的“成长学习周”离校/跨境学习活动,旨在让学生欣赏不同文化,将生活与学习相融合,加强人生体悟。
       在樊希国及校办公室、学生发展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指引下,培侨中学师生们分组参观了校园,观摩了我校学生大课间跑操活动,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学校心理发展中心的优良配备及学生思维导图展示、校史馆陈列的校友朱镕基总理的史料及我校培养的知名校友,均给来访师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培侨的同学感叹:“这所学校培养的学生质素很高呀!”
       根据培侨师生此行的学习主题――地理与环保教育,我校地理组杨夏老师为香港师生们精心准备了一节湖南地理知识讲座,杨老师的讲座集湖南地理地貌、风俗文化、环境保护等内容于一体,内涵简明而丰富,受到来访师生喜爱。培侨中学伍校长表示,杨老师的讲座为师生们接下来的张家界研学行程做了极好的铺设,期待两校师生友谊延续,常来常往!
       (供稿    周  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