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被授予湖南省“十三五”教育科学研究基地匾牌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科研与教师发展处 日期:2019-03-27 人气:
       3月26日下午,湖南省“十三五”教育科学研究基地签约授牌暨学术报告会在长沙市华夏大酒店五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我校特聘指导专家刘铁芳教授、校长谢永红、党委书记兼副校长黄月初、科研与教师发展处主任刘进球参加了此次盛会。
       签约授牌仪式由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石灯明主持。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建华为15个研究基地授牌,为研究基地学术指导委员会专家颁发聘书,并与15个研究基地的首席专家一一签定《湖南省“十三五”教育科学研究基地建设责任书》。研究基地首席专家代表、研究基地单位负责人代表和研究基地学术指导专家委员会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杨敏做了工作报告,强调各研究基地要珍惜荣誉,把握机遇;要明确目标,清楚任务;要保障条件,多出成果;要强化责任,严格管理。最后,王建华发表重要讲话,他分析了湖南省教育事业和教育科研的发展态势,阐明了强化教育科学研究基地建设的重大意义,从彰显研究功能、发挥交流作用、发挥服务职能、履行基地职责等方面,对基地建设提出了期望与要求。
       学术报告会由省教科院教育科学规划所所长黄龙威主持。湖南科技大学教育学院院长李海洋教授、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斌教授和我校谢永红校长做了工作与学术报告。谢永红的报告分四个部分:一是2018年,我们在行动;二是2018年,我们有收获;三是未来三年,我们已规划;四是未来三年,我们将力行。报告思路清晰,内容翔实,所提出的激活湖南教师队伍建设“一池春水”的命题和相关论述,被各大媒体纷纷引述。
2018年底,经过学校申报、专家评审、省教育科学研究基地评审委员会现场考察,我校被确认为湖南省“十三五”教育科学研究基地,研究方向为“示范性高中研究型教师队伍建设研究基地”,校长谢永红为首席专家,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刘铁芳教授担任基地指导专家。全省“十三五”教育科学研究基地共15个,“示范性高中研究型教师队伍建设研究基地”是唯一设立于中小学校的研究基地。



       媒体链接 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1903/201903262207334232.html?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