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年级成功举行研究性学习结题报告会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课程与教学处 日期:2019-05-27 人气:
       5月24日下午班会课时间,2018级高一年级全体师生在各班举行了研究性学习结题报告会。班主任、指导教师、部分家长参加了报告会,活动准备充分、形式多样、内容充实、气氛轻松,拓展了知识、培养了能力、激发了创意、促进了沟通。
       在高一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共有150多个课题顺利结题。本次研究性学习分为选题、撰写开题报告、中期答辩、结题报告会等四个环节,历时六个月,课题内容紧密联系现实生活,涉及文学、政治、科技、经济、环境、心理健康等几十个方面。答辩过程中,答辩人介绍了小组成员的分工,研究使用的方法,分享了研究过程中的精彩故事。指导老师肯定了同学们为课题研究付出的努力,指出了研究过程中存在的一些不足,并就此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我校研究性学习是在践行核心素养理念背景下的一种常态课程,经过多年实践逐渐摸索形成了具有学校自身特色的实施办法,多年的实践经验证明,开展研究性学习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也培养了他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和自主探究精神,对学生的全面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撰稿    李  栋  陈淼君)  (审稿    黄宇鸿  黄国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