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心理剧《我我》荣获长沙市第二届中小学校园心理剧大赛一等奖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学生发展处 日期:2019-07-01 人气:
       近日,长沙市第二届中小学校园心理剧大赛结果出炉,我校选送的心理剧《我我》荣获长沙市第二届中小学校园心理剧大赛一等奖。王蔚蓝、李志艳、袁春龙等三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长沙市第二届中小学校园心理剧大赛由长沙市教育局主办,各区、县(市)和中小学全面发动,认真组织,层层选拔,全市共收到原创校园心理剧249个。最终评选出优秀剧目奖45个,其中小学组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5名;中学组一等奖10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8名;我校原创心理剧《我我》荣获中学组一等奖第一名。
      《我我》由1811班学生自编、自导、自演,剧情紧贴校园现实生活,构思巧妙精致,表演真挚自然、生动流畅,反映了青少年“矛盾体”的普遍困扰,引发了观众的共鸣与思考,鼓励每个人学习做出基于价值方向的“选择”,为自己期待的样子付出持续的行动。       
       校园心理剧是一种校园文化形式,以心理剧为基础,以学生现实生活为蓝本,应用在校园环境里的一种发展性团体心理辅导方法,是一种富有成效和极具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方式。不仅为学生营造了一种心理自助平台,同时还提供了他助、助他及群体互助的平台,具有显著的教育性、发展性、审美性和治疗性功能。
       本次获奖是自2017年11月《心里 医生》《梦境旅人》《初心》获湖南省校园心理剧观摩评比一、二等奖,2018年6月《双面》获长沙市首届校园心理剧一等奖后又一次新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