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教研组黄雅芩老师教育论著出版发行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历史教研组 日期:2019-07-03 人气:
       我校历史教研组黄雅芩老师教育论著《为了独一无二的你》近日由湖南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为黄老师多年教育实践与思考的结晶。全书分“学生发展篇”“班级建设篇”和“教师成长篇”三个部分,既有对教书育人原理的探索,也有关于学生成长问题的思索;既有特色班级组建的经验谈,也有核心素养培育的“软着陆”;既有对话职场与心灵的领悟,也有引领研究型教师成长的实践。黄老师把教育融入生活,将生活点亮成烛火,照亮了学生前进的方向,成就了学生的独一无二。
       黄雅芩老师是我校青年骨干教师,有着多年班主任工作经历,曾担任学生发展处副主任、班主任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她是湖南省教师教育学会班主任工作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湖南省“国培计划”中小学班主任课程培训专家,长沙市第二、三届德育(班主任)名师工作室名师团队成员。她乐于实践、勤于思考,曾获湖南省“芙蓉百岗明星”、湖南省首届“湖湘优秀班主任”、长沙市“中小学德育研究先进工作者”和湖南师大附中“教育特优奖”“教学优秀奖”“优秀班主任”等各级多项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