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向锦睿、王妍、高家农三位同学参加中央电视台《SK极智少年强》节目勇夺全国亚军

发布:管理员 来源:团委 日期:2019-11-24 人气:
       2019年9月至10月,由我校1825班向锦睿、1809班王妍、1811班高家农三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在校团委书记李钊老师的带领下,赴京参加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SK极智少年强》节目2019年秋季赛的录制。
       三名队员凭借沉稳从容而全面出众的表现,在第一轮城市突围赛中险胜对手——昆明市第一中学,成功晋级全国六强!紧接着在第二轮城市晋级赛中以绝对的优势战胜甘肃省兰州第一中学,成功晋级全国三强!最终在竞争最为激烈的三强争霸赛中勇夺全国亚军!
       《SK极智少年强》是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重磅推出的一档全新大型益智竞技类季播节目,是中央电视台年度重点节目。旨在通过智力竞技的形式集中展现当代中学生应有的精神风采,激发少年儿童的学习热情。节目每一季的参赛选手将来自中国不同地区12个城市的12所重点高中,节目采取创新的赛制、强化悬念的机制、精彩趣味的赛题,更加注重展现中学生丰富的知识面、创造性的思维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学生们将以团队竞技的方式,迎接一个个任务挑战,展现出个人智慧及团队合作精神。
       我校秉承“以人为本,兼容并蓄”的办学理念,积极倡导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致力于建设研究型卓越高中。本次节目录制是我校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发展素质教育的生动体现。
       据悉,由我校参与录制的三期节目,将分别于2019年11月24日(周日)、12月22日(周日)、2020年1月5日(周日)19:00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播出,次日15:00重播,同时也可以在央视网搜索《SK极智少年强》2019年秋季赛观看节目视频。
       (撰 稿:向锦睿 审 稿:李 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