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大附中教育集团第10届学生发展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管理员 来源:学生发展处 日期:2019-11-28 人气:
     11月25日下午,我校在校史馆会议室举办了师大附中教育集团第10届学生发展论坛,本届论坛主题为“学生工作的传承与创新——谈教育教学融合发展”。附中本部副校长苏建祥、课程与教学处主任黄宇鸿、德育与学生发展处副主任袁建光、团委书记李钊,来自广益、博才、星城、高新、梅溪湖、星沙等集团校主管教育教学的副校长、学生处主任、教学处主任共三十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本次论坛由黄宇鸿主持。
      首先,集团办主任李文昭代表学校欢迎大家回到本部参加论坛,并祝愿本次论坛圆满成功。
      论坛开始,广益实验中学副校长蔡毅、附中博才实验中学副校长陈雄略,附中星城实验学校副校长薛慧红、附中高新实验中学副校长程继炳、附中梅溪湖中学副校长张志、附中星沙实验学校副校长张凌、附中学生发展处副主任袁建光,先后围绕主题“学生工作的传承与创新——谈教育教学融合发展”作了各具特色的主旨发言。
      在自由讨论环节中,大家踊跃发言。附中博才实验中学副校长黄赛、附中梅溪湖中学副校长陈益和教学处主任张磊就教育教学融合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论坛最后,苏建祥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肯定本次论坛主题鲜明、高效务实,与会人员准备充分,交流积极,讨论热烈,富有成果。他分析了教育教学融合发展的背景和目的,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教育教学融合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强调必须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五育并举,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和终身发展奠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