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书记黄月初参加清华大学国培计划(2019)湖南省中小学卓越校长领航研修班学习

发布:管理员 来源:党委办公室 日期:2019-12-07 人气:

 初冬时节,落英缤纷,五彩斑斓。11月16日,国培计划(2019)湖南省中小学卓越校长领航研修班在清华大学举办开班典礼。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再湘,我校党委书记黄月初,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刘娟及全体学员出席典礼,典礼由清华大学教育培训中心项目主任张顺主持。
       刘娟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清华的办学特色和育人理念。她希望大家将清华研修当作一次“三心之旅”:开心赏园、虚心求学、用心体悟,感悟清华人爱国奉献的家国情怀、追求卓越的理想品格。
       黄月初用四个“yuan”表达了大家的心声:缘,有缘相聚;圆,圆梦清华;愿,实现自我价值;远,一个人走得很快,一群人可以走得很远。希望大家珍惜友谊,认真学习,为人师表,以身示范,树立标杆,为湖南基础教育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湖南省中小学卓越校长领航研修项目是经省厅批复立项的国培计划高端研修项目。经过专家组评审,遴选了30位湖南省中小学校长,计划通过两年分期次,多形式的研修实践,培育省级卓越校长团队,打造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强的名校长工作室,形成卓越校长领导力有效提升的案例模式和优质资源。
       本期培训班根据提前调研有针对性地开展了管理能力提升、未来教育、创新人才培养、立德树人、清华特色班人才培养经验等讲座,结合爱国主义教育、清华文化体验、学校实地观摩等形式,教学活动丰富且充实。培训期间,班级组织小组研讨、课前微论坛、学习成果梳理等,我校党委书记黄月初作为学员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言:
       “清华是清华,清华的一切源自它的办学起点和传统,是从历史逻辑展开其办学实践,清华推出的教育培训很好地结合了自己的办学传统。
       清华就是清华,清华培训过程中表现出来的严谨、规范、坚定,体现出来的精神、文化、操行生动地诠释了独有的清华。
       清华还是清华,清华是一流的清华,培训资源的高端性、培训过程的先进性、培训管理的规范性、培训启发的深刻性体现得淋漓尽致,让人铭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