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管理员 来源:党委办公室 日期:2022-12-24 人气:
        12月6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执中楼三会议室召开。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唐贤清教授到会指导。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黄月初主持。
        黄月初汇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情况,并就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作出具体安排。
        唐贤清对我校开好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他指出,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多谈问题,重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要本着把附中办好的目的把工作中的问题指出来。
        黄月初代表党委领导班子在汇报主题教育收获的基础上,作检视剖析发言,认真梳理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党委班子成员黄月初、谢永红、陈迪勋、李春莲、苏建祥、 廖强依次作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个提出批评意见。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党委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每位成员对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都认真听取,虚心接受。
        唐贤清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有三个特点:一是准备工作充分,二是检视问题深刻,三是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他对我校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从领导干部延至普通党员,实现全覆盖;二是问题整改抓落实,尤其是向群众承诺整改的问题要百分之百整改到位;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建长效机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最后,唐书记对附中提出三点希望,即处理好发展与稳定的关系、团结与斗争的关系、敢为与善为的关系。
        黄月初代表党委领导班子感谢唐书记的充分肯定,感谢唐书记对附属中学一贯的支持,并表示坚决按唐书记提出的三点希望,把附中办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