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莲为第42期少年团校学员讲授团课

发布:管理员 来源:团委 日期:2019-12-16 人气:
       12月12日中午,我校第42期少年团校第四次团课在会议厅进行。党委委员、纪检书记李春莲为全体学员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意义深刻的团课。
       在本次团课中,李春莲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承附中精神》为主题,介绍了当今的时代背景,并以此为基础,阐述了为什么要讲好中国故事的历史必然性,现实使然性,问题应然性。她向大家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各种场合讲述的关于中国道路、国家交往、和平发展、文明互鉴等八个方面的中国故事,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中国故事敢讲善讲”的举动应当成为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榜样,讲到这里,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爱国是每一个炎黄子孙的身份表征,爱校也是每一位附中师生不可或缺的精神品质。李春莲认为,讲好附中故事是责任所赋,使命所予、迎新所须。她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彭荣宏校长“受命于‘为难’之中,外派于苦难之时”的感人事迹;蔡任湘、肖鹏飞等附中名师的教学魅力;“附中校友、师生在一周内为王子若同学捐款118万”的爱心义举等附中故事。不少同学被故事主人公的事迹感动,留下热泪。
       最后,李春莲勉励全体学员要将附中的“公勤仁勇”,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据悉,本期少年团校共开设八次课程,包括四次线上课程和四次线下课程。其中四次线下课程分别由校党委委员、纪检书记李春莲,2019级党支部书记陈兵,团委书记李钊,学生团委副书记向锦睿进行讲授。
       (撰稿 周钰凯 审稿 李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