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名教师喜获长沙市第二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发布:管理员 来源:科研与教师发展处 日期:2019-12-17 人气:
       12月6日,长沙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六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暨全市社科工作会议在长沙市档案局二楼会议室召开。省会社科界知名专家学者代表、长沙社科联委员以及市属高校、区县(市)社科联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黄雅芩、吴音莹和厉行威等三位老师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颁发了长沙市第二十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其中一等奖共5项,我校黄雅芩老师专著《为了独一无二的你--高中班主任教育手记》荣获一等奖;二等奖共10项,原我校语文教研组长厉行威老师专著《高考作文:命题原理与应对策略》荣获二等奖;三等奖共15项,我校吴音莹老师专著《高中语文校本选修课程优化设计研究》荣获三等奖。
       据悉,长沙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分为著作类和研究报告类(含科研论文、项目研究报告、调查报告等),主要面向市直各部门、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社科类社会组织等,且规定一等奖不多于5项,二等奖不多于10项,三等奖不多于15项。非市属单位虽也可以申报参评,但所申报成果的主题和主体内容必须研究长沙市经济社会发展问题。我校非市属单位,能在全市30个获奖项目中占有3项,实属不易;3项成果奖的取得,既是三位教师自身专业化发展的里程碑,也是我校研究型卓越高中建设的又一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