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大附中教育集团第三届体艺工作总结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管理员 来源:学生发展处 日期:2020-01-12 人气:
       1月5日,湖南师大附中教育集团第三届体艺工作总结交流会在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召开。我校纪检书记李春莲、副校长苏建祥、集团办主任李文昭、工会副主席谭伟、德育与学生发展处副主任袁建光、团委书记李钊,湖南广益实验中学校长廖强、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校长许小平、湖南师大附中星城实验学校校长刘新芝、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校长姜小明、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校长张迪平、湖南师大附中星沙实验学校校长陈胸怀及各集团校分管副校长、分管体艺工作的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我校体育教研组长汤彬、艺术教研组长李鹏程、体艺教练,附中梅溪湖中学全体体艺老师和其他集团校部分体艺老师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李钊主持。
       作为体艺工作党委联系人,李春莲作动员讲话,她表达了对体艺工作者的敬意,并对本次会议的召开提出了“五个好”的要求和期待:会议主办方要组织好;会议承办方要服务好;集团校汇报好;与会人员交流好;2020年体艺工作落实好。
        作为承办校校长,张迪平致欢迎词,他对参会的领导及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附中梅溪湖中学体艺工作作了简要介绍,对会务有关工作作了说明。
        袁建光首先作题为《继往开来开创体艺工作新局面》工作报告,回顾2019年附中本部体艺工作并展望2020年体艺工作如何推进;广益副校长蔡毅、附中博才副校长陈雄略、附中星城副校长薛慧红、附中高新副校长程继炳、附中梅溪湖副校长张志、附中星沙副校长张凌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各自学校特点,分别作了工作报告;附中博才体育教研组长罗志祥、附中梅溪湖艺术教研组长龙松青分别作体育教研组和艺术教研组建设工作经验分享。
        自由发言阶段,集团校同仁各抒己见,从专业出发,不吝分享自己的经验,积极发言,为集团校体艺工作建设添砖加瓦,成为本次会议的一大亮点。
        最后,苏建祥作总结讲话。他对本次会议的筹备、组织和会议效果表示了高度评价,对关心支持体艺工作的领导和老师、对积极筹备与组织本次会议的老师们表达了真挚的感谢!
        苏建祥说,在新的时期,我们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要深刻认识到体艺工作在“五育”并举、立德树人当中的重要价值和意义;要深刻认识到体艺工作在新高考综合改革背景下、在促进人全面健康发展当中的独特地位和作用。
        新时期如何抓好附中教育集团体艺工作,苏建祥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做好本部与分部的机制建设,在项目设置、重点工作等方面做到“横向互补,纵向贯通”;二是要做好群体与个体的协同发展,在时间保障、课程内容、文化建设、示范带动等方面做到“点面结合,相得益彰”;三是要做好评价与创新的与时俱进,在集团校和师生评价、体艺工作育人方式的调适等方面做到“精准施策,激励有方”。
       (撰 稿:毛 伟 审 稿:袁建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