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新报】师大附中学子赴中南大学生物实验室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管理员 来源:德育与学生发展处 日期:2020-01-21 人气: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林巧)为了认真贯彻落实省素质教育会议精神,在班主任郑洪开老师的支持和家委会的精心筹备下,2020年1月11日下午,湖南师大附中1902班的52位同学刚结束期终考试,就走进中南大学生物冶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展参观学习活动,开启了寒假社会实践学习的序幕。

      中南大学生物冶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于2004年,在生物冶金领域的研究水平和创新能力处于国际领先地位。中南大学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周洪波教授热情地接待了本次参观学习活动。全体同学认真听取了周教授关于《极端环境微生物研究与应用》的精彩讲座。周教授从极端微生物资源导入,介绍了极端微生物在酶工程中的应用、极端微生物与资源高效利用、极端微生物与环境保护的相关研究成果。周教授就微生物、微生物“耐”性和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报告厅里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随后,同学们跟随周教授参观了微生物组实验室、微生物菌种选育与扩大培养实验室等场所,近距离观察交流了解相关实验室的研究内容。班级生物学爱好者周文涛、黄云轲等同学还换上白色实验服,在周教授的指导下进行生物实验的学习和实践操作。

      本次社会实践学习内容饱满,同学们个个兴趣盎然,在实验室流连忘返。家长们纷纷表示活动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该校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积极实践素质教育,深入推进家校协同育人,帮助孩子树立人生目标,做好学习生涯规划。

原文链接: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001/202001182144376431.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