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管理员 来源:党委办公室 日期:2020-01-29 人气:
       1月28日上午,学校在校史馆会议室召开会议,部署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校长谢永红,党委书记黄月初,纪检书记李春莲,副校长苏建祥、蔡任湘出席会议,学校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谢永红主持。
       谢永红在会上传达了湖南省教育厅、长沙市教育局、湖南师范大学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会议精神,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积极主动应对。
       会议通报了学校出台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学校已成立了由校长、书记担任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工作。
       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的防控预案和举措。
       疫情防控组组长苏建祥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信息反馈及时准确;要进一步完善校内值班制度,严守值班纪律,加强沟通联系, 做好上通下达,确保学校各方面安全正常运转。
       黄月初作工作指示。他要求全校各部门、全校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埋怨、不违规、不破例、(工作群)不点赞、不懈怠”,要按照党委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完善细化防控工作方案,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谢永红作会议总结,强调了疫情的严峻形势和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对各部门在疫情防控方面所作的工作给予肯定,同时要求全校上下“思想要重视、责任要压实、措施要有力、保障要到位、宣教要跟上”。各部门要根据学校出台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结合实际情况制定详细科学的工作流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即日起进入工作状态,随时待命;校领导和值班人员严格遵守值班纪律,保持信息畅通;加强对学生的关心,通过线上进行学习指导;加强对流动人员和外来车辆的管控,做到万无一失;做好舆情管控和舆论宣传,及时通过各种传播平台,做好个人防疫的宣传教育,倡导尊重科学,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他指出,此次疫情防控工作是一次考验,也是一场战役,希望全校教职员工携起手来,为学校的发展、为广大师生的健康和安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攻坚战。
      (撰稿:苏晓玲 审稿:伏炎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