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0年“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主题禁毒教育

发布:管理员 来源:学生发展处 日期:2020-06-28 人气:
       6月22日,在第33个国际戒毒日来临之际,湖南省麓山强制隔离戒毒所的戒毒警官们应邀来到我校,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禁毒教育课。
       在早晨的周会上,郑有爱警官通过广播就本次国际戒毒日主题“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作了讲话,让同学们对毒品及其危害有了初步了解。
       下午,“护航‘后浪’的成长”主题班会在各班教室拉开序幕。1901和1904班的同学们来到主会场,与戒毒民警们进行近距离的交流。
       简单引入后,同学们观看了以张震警官为代表的戒毒警察的宣传片,认识到了戒毒警察背后的危险、艰辛与伟大。
       接下来,同学们观看了曹研警官为此次主题班会录制的课程视频。视频中,曹研警官介绍了毒品的定义和分类,常见毒品种类及相应特征,当今世界禁毒工作开展实况以及具体应对措施;用他们的实际工作经历揭露了毒品“害己、毁家、损国”的本质。在视频末尾,同学们在曹研警官的带领下庄严宣誓,表达了拒绝毒品、健康成长的决心。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抢答有关禁毒知识的问题,提出自己的好奇与疑惑,传览各类毒品模型,警官们为一些同学送出精心准备的小礼物,作为回礼,学生代表也为六位警官送上附中吉祥物——附中熊,并合影留念。
       (撰稿:1904班汪静雅 郭玥汐  审稿:李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