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中小学卓越校长领航研修校长工作室成立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管理员 来源:党委办公室 日期:2020-06-29 人气:

名校长们在一起会碰撞出怎样的教育火花?6 月 28 日," 湖南省中小学卓越校长领航研修校长工作室 " 在我校授牌成立。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刘娟,湖南省教育厅教师处副处长王俊良,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名师科科长龚明斌,湖南省教科院基础教育研究所副所长邹海龙,湖南师范大学教科院教育系主任常思亮教授,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谢永红、党委书记黄月初、副校长兼工会主席陈迪勋、纪检书记李春莲、副校长苏建祥,涟源市实验学校校长陈光辉,岳麓区博才寄宿小学校长龙胜出席了仪式。
       由于疫情的缘故,刘娟主任通过网络连线在“云端”宣读成立工作室的通知并表示热烈祝贺。
       黄月初、陈光辉、龙胜三位校长分别担任湖南省卓越校长领航研修高中、初中、小学校长工作室主持人,并在仪式上正式接受了牌匾。王俊良、谢永红为工作室的顾问颁发聘书,龚明斌、邹海龙、常思亮分别被聘为小学、初中、高中校长工作室顾问。
       谢永红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介绍,湖南省卓越校长领航研修,是教育部 " 国培计划 " 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校长治校水平、更新校长治校理念、交流校长治校经验的高端研修平台。他强调,各位领航校长一定要“尊德性而道问学,致广大而尽精微”,做有思想的智者,做能作为的行者,做敢担当的勇者,做善创新的强者;一定要在“领”字上下功夫、做文章:要“领”在理想信念,要“领”在思想理念,要“领”在专业技能,要“领”在实践探索,要“领”在开拓创新,要“领”在使命担当。
       王俊良在仪式上谈到了自己对教育的思考,中小学教育者需要思考的教育问题有哪些?新时代背景下,我们的学校到底应该怎么办?学校办学如何面对所有学生?他特别强调,作为 " 湖南省中小学卓越校长领航研修校长工作室 ",大家应该把目光聚焦在 " 好校长如何引领教师成长 "," 好校长如何助力学生成才 "。
       龙胜作为工作室主持人代表表态,全体工作室成员将在专家们的指导和帮助下,进一步凝心聚力,加强学习,努力使自己成为有良好师德修养、先进教育理念、优异办学业绩、出色教研创新能力、正确教育思想与鲜明教学特色的湖南省中小学教育领军人才,甚至成为在国内有知名度的学者型教师和专家型校长。
       卓越校长领航研修班班长、高中校长工作室主持人黄月初表示,挂牌成立湖南省卓越校长领航研修工作室,旨在通过深度学习、导师指导和示范引领,培养具备全球化国际视野、高尚人格魅力、真挚教育情怀、先进教育思想、深厚理论素养、卓越管理才能、广泛社会影响的教育家型卓越校长。“我们将着眼宏观发展研究,致力微观问题探索;集聚团体精英智慧,解决学校发展难题;成就知名校长群体,引领湖南教育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