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学习会

发布:管理员 来源:党委办公室 日期:2021-04-03 人气:
       3月31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一次专题学习会在校史馆会议室召开,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中层干部等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黄月初主持。
       湖南师范大学徐晨光教授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何以自信》为主题,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特色说服人”“以实力征服人”“以优势折服人”三个方面进行生动阐述,让与会人员对“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再次形成共鸣。
        中心发言阶段,党委委员、广益中学校长廖强和党委委员、星沙实验学校校长陈胸怀,均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发言,廖强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信仰坚定、完全不谋私利,生根于人民之中,用于自我革命,善于自我修正,把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坚持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特点;陈胸怀从事实判断、主体判断、逻辑判断三个维度,深度解读了“中国共产党能”的现实以及“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等问题。
        自由发言阶段,高2019级党支部书记陈兵提出,一线政治教师要努力做既“能”又“行”的好老师,做到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纪律严、人格正,让学生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广益党总支书记叶越冬倡议大家把党史知识备进教材,带进课堂,用坚定的信念、详实的案例、生动的形式在学生身上种下红色的基因,奠定红色的底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撰稿:向阳     审稿:伏炎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