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校离退休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管理员 来源:党委办公室 日期:2021-04-03 人气:
        4月1日,湖南师大附中离退休党总支和离退休协会全体党员前往翦伯赞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回顾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老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翦伯赞生平业绩陈列室,了解了翦伯赞同志从事革命活动、历史研究和教育的事迹,大家被翦伯赞一生坚持共产主义理想,为国为民坚持研究,勇敢直言的革命情怀所感动。
        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周升令带领大家列队肃立,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结束后,老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坚守初心,践行翦老一生对党忠诚、永葆共产党员刚正不阿的高尚情操,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光和热,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百年华诞。
        4月2日,党委书记黄月初、副校长兼工会主席陈迪勋带领老党员们一起参观了常德保卫战纪念碑,继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缅怀在常德会战中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老党员们表示:每一次缅怀都是一次灵魂的洗礼。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才能从内心深处激发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才能高扬爱国主义的时代主旋律,不断激发奋发图强的精神动力。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黄月初一行还走访了湖南师范大学附属德山学校、我校对口援助的桃源县教仁学校,与学校领导和教育同仁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