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15-17周岁学生新冠病毒疫苗第二针接种工作

发布:管理员 来源:德育与学生发展处 日期:2021-08-30 人气:
        为了建立更加广泛牢固的人群免疫屏障,让未成年人早日获得保护,根据国家、省、市、区统一部署,8月30日,学校联合了长沙三真卫生服务中心、长沙市第四医院,组织新高一至高三年级15-17岁学生,有序进行新冠病毒疫苗(第二针)接种。
        为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安全有序开展,学校安排学生以年级为单位分时、分段、分批错峰入校,并且设置了等候区、问诊区、接种区、留观区和应急处置区等,在疫苗接种过程中,严格按照出、入口人员不交叉的单向循环原则,始终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秩序井然。
        为保障接种流程顺畅、接种速度快,学校提前已经通过官方微信发布了《湖南师大附中15-17周岁学生新冠病毒疫苗(第二针)接种致家长的一封信》,将接种流程和注意事项详细清晰地告知了家长和学生。知情同意书已经让家长和学生提前共同完成,学生部分信息也已经提前进行了线上采集,很大程度上优化了接种流程,提高接种效率。
        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是疫苗接种现场最中坚的保障力量。今天他们分布在全过程的各个环节,为学生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让学生感受到学校无处不在的人文关怀。本次疫苗接种,学校党员、教师和家长、学生踊跃报名,充当志愿者,是今天疫苗接种现场的“蓝精灵”。
        12-14周岁学生的新冠病毒疫苗(第二针)接种也将在9月4日启动,请相关人员关注学校官网和官微信息。
       (撰 稿:温 宇   审 稿:李 钊)